糟糕是心动的感觉,摩豹电竞外设毕业套装大赏

V100PRO-鼠标驱动下载
2019年11月27日
V100鼠标-3389方案使用说明
2019年11月29日
说到摩豹,很多人可能对这个品牌都不太了解,加上前些年的产品也缺乏足够高的辨识度,所以一直不显山不露水。要说摩豹近期最热门的产品,应该是和茄子联名的那款 V100Pro WDNMD特别版鼠标,但这鼠标长期处于缺货状态,真正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一鼠难求。今天先不说茄子联名鼠标,给大家分享一套来自摩豹的外设装备。

 CK80Pro魅影机械键盘
  CK80有一个中文名叫“毒液”,是摩豹2019年的年度旗舰键盘,最大特色是以塑料件打造出金属质感,加入更为丰富的棱角和切面元素,并增加多功能无极旋钮。在年初刚一曝光,就一直受到众多发烧友的关注。
CK80Pro也有一个中文名叫“魅影”,它在CK80的基础上涂装了颜值更高的彩色渐变外壳。有些线下电竞赛事所使用的外设,以及部分摩豹合作的电竞网吧里已经能看到这款键盘的身影了,但目前暂时还未正式线上开始销售。我拿到的这把键盘包装是CK80的旧包装,正式上市时应该会有单独Pro版的新包装。
CK80Pro魅影看到的第一眼,就被这彩色渐变心动的感觉说吸引,反而觉得键盘的外观如何都不太重要了。
键盘的尺寸大约为465x151x33mm,埋入式设计,是标准的美式104键配列。
键盘重量大概在1.2公斤左右,左侧的旋钮是一个很有辨识度的设计点。
整把键盘的边角处有很多切面元素的设计,键盘显得层次感非常丰富。
不同颜色之间的渐变过渡很自然,毫不生硬。
右上角位置有摩豹logo和四颗针孔式指示灯,指示灯的颜色也是蓝色,在蓝色外壳的映衬下不是特别明显。
键帽则是搭载了一套PBT双色透光键帽,字符略微小了一点,透光区域不够大,而且未采用闭口字符设计,如果这方面能改进一下就更完美了。
上下盖之间的发光灯带,在CK99上就曾经使用过类似设计,在CK80Pro这里得到了更好的展现。
多功能无极旋钮,可以设置音量和灯光亮度,通过按压切换功能模式。将其设置在键盘左侧是为了解放右手,毕竟在玩很多游戏时,右手是不太方便离开鼠标的。
我手上这把所搭载的是一种光电轴,手感类似青轴,透明轴盖上有“ZEUS”的字样,这是摩豹的自有品牌。十字轴芯左右有围墙式护栏,可以防尘防水,甚至可以全身水洗,这样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把桌面的水杯和饮料打翻了。
底壳上也有很多线条组成的图形元素。
一段式脚撑,我个人比较习惯开启脚撑的角度。
驱动程序由按键自定义、灯效以及宏定义三个模块组成,大部分灯效是可以免驱切换的,这里就不详细说了。
V100Pro夜刃游戏鼠标
 V100夜刃应该是大陆厂商中首款搭载双引擎的游戏鼠标,上市后被吐槽较多的大概是PAW3327引擎,现在摩豹将引擎升级到PMW3389推出Pro版本,而价格没有什么变化,可谓是很有诚意了。
V100Pro一共有三种配色,茄子联名款是蓝紫渐变,图案与这款红色大体相同,只是多出了“WDNMD”字符。另外一款是黑红渐变,在尾部有一个豹头logo。茄子联名款没货,剩下的就这款红色版本颜值稍胜一筹了。
上盖图案采用水转印的方式印制,大号白色英文logo占据了大红底色的大部分面积。
整体外形和V100是完全一致的,只是配色主题以及硬件方面进行了升级。红色版本没有透光logo,但依旧保留了尾部下方的U形灯带。
和大部分将狙击键设置在左侧靠前位置的鼠标不同,V100系列将狙击键设置在了两颗传统侧键的中间。相对来说更容易按到一些,不过这颗按键的存在,一直都存在褒贬不一的争议,具体还是要根据个人的习惯来使用。
橡胶滚轮设计了很多凸起小点来增加摩擦力,刻度感清晰,滚动时的手感很舒服。
 DPI档位切换键移到了鼠标底部,这个设计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误触。此外,回报率切换键设置在了右侧相对的位置。而两颗引擎一前一后分布在鼠标的中轴线上。

  V100Pro相对V100普通版来说,做了一个大幅度的硬件升级,但价格不升反降,颜色和主题也变得更多样性,竞争力得到了极大的加强。
P98RGB发光鼠标垫
P98也是一款暂未上市的产品,目前所知这款RGB鼠标垫采用免驱调光的方式,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。
这是一块树脂表面的硬质RGB发光垫,尺寸为35 x 25cm,发光带为四周一圈以及右下角的豹头logo。
前方的出线口和控制区域的宽度比较大,而且在正中间位置,多少会有些影响鼠标的滑动,所以建议使用线夹或者直接使用无线鼠标来避免可能出现的冲突。
白色指纹图案位置是控制键,按压这里可以在不同光效之间循环切换。
垫子的发光亮度应该是不可调,色彩之间的过渡还比较自然,发光也均匀。 
H18游戏耳机 
  在这个套装中,H18游戏耳机是一款老产品,定位是入门级,也是目前为止摩豹旗下,唯一在售的一款游戏耳机。
很多游戏耳机都喜欢采用黑红的配色,黑红几乎都要成为“电竞配色”的代表了,这款H18从包装到耳机本身,都采用的是黑红的配色。
H18耳机的个头看起来比较大,两个耳罩采用红色外框点缀,搭配红色灯光,让人有点分不清到底是灯效还是耳机本身的涂装色。
耳罩中间是一块金属网,下方隐藏着豹头LOGO。
悬浮式头梁除了无需手动调节头梁以外,对重量的均匀分布要比一体式头梁更加出色一点。
搭载50mm驱动单元,预设虚拟7.1音效,麦克风是软管结构,方便向各个方向弯曲。
线材很粗,但柔软度非常好,仅有USB接口,所以跨平台兼容性一般。
  耳机的低频针对游戏明显进行过增强调校,在同等价位的产品中来比较,是比较有特点的一款耳机。不足之处在于没有麦克风禁音键,切换起来相对麻烦一点。
摩豹的风格开始逐渐转变的更多样化了,新出的产品都有比较吸睛的配色和主题,在这个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,能有些鲜明的风格总还是很容易取悦用户的。特别是CK80Pro真的可以用一见倾心来形容。

评论关闭了。